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评价 > 正文

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一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更新时间: 2019-09-30

9月2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和江西理工大学、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漂塘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低品位难选钨资源高效回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孙传尧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孙春宝教授、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车小奎教授级高工、中国恩菲邓朝安教授级高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吴伯增教授等业内专家组成,成果完成单位向专家组汇报和提交了成果技术研究报告等相关成果资料,经专家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针对低品位难选黑钨资源的矿石特性,研制的新型智能视觉矿石分选机,实现高效抛废,取代人工作业;研发的钨矿高效选择性破碎技术,基于“钨多金属矿不规则矿块抗压强度-粒径多项式”较好解决了碎磨过程中钨矿物易过粉碎问题;研发的钨矿伴生硫化矿物高效浮选新药剂和无氰分选新工艺,实现了伴生硫化矿分选工序环保、高效;研发的特定参数高梯度磁选机和新型离心选矿机,开发的以浮选-磁选-重选为核心的联合回收钨细泥工艺,有效强化提升了细粒、微细粒有用矿物的回收。获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项目成果先后在多家钨矿山实施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专家组评价认定,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在行业内加快推广应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李丹、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所长管建红、副所长谢世勇,合作单位江西理工大学黄万抚教授、冯博副教授,北京矿冶集团有限公司选矿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尚衍波、王中明教授级高工以及项目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网站编辑:陈少林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