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翁杰明出席“科改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国资委更新时间: 2020-04-09

 4月8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科改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2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翁杰明指出,开展“科改示范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科技型企业的定位和特性决定了要在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上先行一步,科技型企业改革创新的成熟经验有利于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有益示范。要深刻领会开展“科改示范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务实举措和扎实作风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翁杰明强调,要紧紧抓住激发活力、提高效率的市场化改革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抓落实、见成效。

 翁杰明要求,各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和有关科技型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并完善方案,系统协同推进改革,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以及有关科技型企业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