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智能制造 > 正文

有色金属智能制造联盟召开2021年秘书处工作视频会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更新时间: 2021-01-19

2021012009451611107152421017017.jpg

       1月13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联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召开有色金属智能制造联盟秘书处工作视频会,研讨联盟2021年工作重点及计划,矿冶科技、中国恩菲、中色科技、冶金规划院等9家联盟秘书处单位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21年是联盟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牢记联盟推进政策落地、加速行业智能化进程的联盟的工作宗旨,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有关部署,落实《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工厂(矿山)建设指南(试行)》等有关要求,统筹做好联盟重点工作,一是明确主要任务,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有色行业深度融合,做好有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实施指南编制,建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在专业领域培育有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诊断咨询和智能经验云分享,畅通行业信息交流共享;布局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尽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制定有色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启动一批行业标准研制等。二是做好协调服务,要加强调研,了解行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发挥生产企业以及供应商等多方积极性,整合行业内外智能制造资源,为成员单位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三是建立高效运转工作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计划及责任单位,落实任务目标,实现成果共享,打造智能制造产学研用的产业生态圈。下一步,联盟秘书处将尽快印发2021年度工作任务及分工,组织联盟成员单位推进工作落实。

 

网站编辑:shenchen115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