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有色协会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09-09

2021090914101631167846142004246.jpg


9月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有色大讲堂,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祝彦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党委常委、副会长王健参加报告会。集体学习由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段德炳主持。


2021090914121631167920181015727.jpg


祝彦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为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进行了解读。祝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简明扼要,博大精深,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祝彦着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走进新时代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讲解。祝彦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对于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段德炳在总结时指出,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现实性都很强,给我们以深刻启示,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段德炳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高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结合起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凝聚起协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流行业协会、推进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协会党委委员,本部全体党员,所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等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所属各单位的党员同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辅导学习。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