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丁学全会长一行到中国有色金属技术开发中心座谈交流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9-15

2021091511401631677226690021363.jpg

9月6日,中国钨业协会会长丁学全,秘书长苏刚,副秘书长余泽全、曾欣荣,专员宋英奇一行5人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座谈交流。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强、副总经理何卫京、邵朱强,技术发展部副经理谢刚,技术发展部业务主管陈少林等热情接待了丁学全一行。双方就共同促进钨行业科技进步与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强首先对丁学全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技术交流中心的组织结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技术交流中心致力于有色金属技术交流、技术推广、技术咨询、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并承担国家各部委的科技项目管理和推荐工作。他表示,与中国钨业协会合作为钨行业企业服务,意味着技术交流中心主体工作的延伸和业务范围的扩大;希望利用中心平台优势,不断拓展钨行业业务,为钨行业企业做好技术服务。

丁学全对技术交流中心多年来开展有色行业科技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钨协基本情况和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钨行业相对基本金属,行业体量较小且中小企业居多,但钨产品在国防、空天、信息、动力、医疗等领域应用广泛,不可或缺,是支撑其它行业发展的关键金属,支持钨行业企业做好技术创新、科技进步和绿色低碳发展意义重大。钨协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着力搭建平台、协调各方,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钨行业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

双方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在“科技强国”方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思广益,加强合作,构建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推动更多项目在钨行业落地,活跃钨行业科技创新氛围,助推钨行业绿色制造产业生态的形成,共同为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促进钨行业高质量发展及钨工业强国建设。

2021091511411631677288476007131.jpg

左起:邵朱强、丁学全、张 强、苏 刚、何卫京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介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组建于1992年,属全民所有制企业,2020年在协会党委领导下完成了公司制改制,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首批获准设立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承办机构,是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有色金属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依托单位,长期致力于有色金属技术交流、技术推广、技术咨询、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成果转化等业务,长期承担国家各部委的科技项目管理和推荐工作。技术交流中心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全生命周期与绿色发展评价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工信部批准的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并在国家发改委的立项资助下建成了行业首家“有色金属行业全生命周期大数据采集、评价与应用系统”。

技术交流中心还是“全国有色金属工业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高校和科研设计院所长会”等行业重要科技会议和会展的承办单位。

“十五”到“十二五”期间,组织申报和批复国家科技项目35项,共计课题260个,“十三五”以来,积极开展国家科技专项的指南编制和项目推荐等工作。2020年以来,为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助推行业绿色制造产业生态的形成,交流中心积极开展行业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评价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5113902.png

微信图片_20210915113911.png

微信图片_20210915113918.png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