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2023年新年献词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3-01-01

新年献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葛红林

  同志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向有色金属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向关心支持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海内外业界同仁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致以衷心的慰问!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大会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2022年,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加速迈进的一年。面对世界格局加速演变、新冠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沉着应对风险挑战,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初步预计,全年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约为6650万吨,比去年增长4.5%左右;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5%左右,增幅比上年高约2个百分点,比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近1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工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13%左右,为近年来投资增幅首次恢复到2位数以上;2022年,主要有色金属品种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铝及铝材出口额增幅明显大于出口量的增幅;主要有色金属价格继续保持在市场供需的合理区间,预计全年利润总额有望达到3250亿元,连续两年超过3000亿元,仅次于2021年,居历史第二。

  2022年,是有色协会守正创新、更好担当的一年。围绕行业发展大局,有色协会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的正确作用,聚焦保供稳价,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产业运行;聚焦资源安全,成立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办公室,做好战略性矿产相关支撑工作;聚焦贸易摩擦,争取有利结果,维护行业合理利益;聚焦绿色发展,构建标准体系,积极推进行业“双碳”行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提升质量标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聚焦重点国别,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高质量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聚焦“三服务”,开展系列研究,支撑政府决策,服务行业企业。

  2023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有色协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正确作用,更好地提升“三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努力为建成有色金属工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祝同志们、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