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葛红林在有色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

来源: 中国有色报更新时间: 2020-04-16

2020041616171587025025555083828.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提供保障。”4月1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京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在会上讲话时强调。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集中学习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协会会长陈全训、国资委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兼综合处处长宋光兰出席会议,协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葛红林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总结2019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等方面发表了讲话。

葛红林代表协会党委讲三点意见:

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葛红林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

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精神,兴党兴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协会各单位、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切实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协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方面。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总览全局。二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三要深刻认识加大国有企业反腐败力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葛红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有色协会作为国家直管协会,既有事业单位也有国有企业,还有混改企业,反腐倡廉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伤,进一步加大协会反腐倡廉力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第二,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协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葛红林指出,2019年,协会及所属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纪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学懂弄通,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他总结道,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他表示,协会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委班子、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召开协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四是针对中央巡视组和国资委党委查找出的中央企业存在的普遍问题,主动找问题、抓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五是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效果切实加强;六是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

葛红林表示,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年未收到举报信件,未发现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发生。他强调,当前,在统筹抗疫斗争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协会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考验,工作取得成效,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这些充分体现了协会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靠得住的工作作风,也从侧面检验了协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葛红林提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结合协会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及时彻底;二是所属单位、分支机构的关键少数风险防控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三是与协会工作相比,纪检干部队伍能力还不够匹配,工作模式还不够适应。葛红林强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解决以上问题。要着重解决偏软、偏弱、监管不力问题。

第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穿于协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全过程。葛红林表示,202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决胜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直面挑战,推动有色协会向世界一流行业协会迈进的开局之年。落实好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种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葛红林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提供保障。

他提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当前,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好三服务工作,尤其把推动有色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现实、最直接的行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建设,从历史和国际的高度谋划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提高战略规划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协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进一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协会将举办党员轮训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提高协会治理能力。三是巩固巡视成果,进一步把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强化纪律建设,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六是强化作风建设,在协会建立反“四风”、塑“新风”的长效机制。

范顺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葛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二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对照葛书记的讲话要求,对照协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务求实效。他强调,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协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协会在京领导、部室党员领导干部,代管协会驻会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代管企事业单位党委(支部)委员、班子成员、党办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