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0-11-05



2020111611141605496491109044988.jpg

10月30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葛红林同志

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协会党委委员和各部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葛红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葛红林要求,要结合协会实际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协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和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组织专题学习;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明年上半年,要组织党员轮训学习。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行业发展的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双循环下,应对挑战育先机,趋利避害开新局,开创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快发展有色金属工业的现代体系建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三是抓紧制定和完善协会的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性工业协会和有色金属工业的要求,按照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协会的发展目标,制定和完善协会的十四五规划。

 葛红林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通过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做好协会“三服务”工作,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而努力奋斗。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