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06-17

2021061716591623920374817075716.jpg


6月15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以《传承党的不成文规矩》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有色协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各部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所属单位党委书记,信息统计部(政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协会青年党员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


葛红林首先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指出,“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这突出强调党员谨遵“不成文的规矩”,加强自律的重要性。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要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葛红林在党课讲座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了传承和遵守党的不成文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成文的规矩是刚性的外部约束,不成文的规矩则是柔性的内部约束,是一种口口相传的,潜移默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规矩,具有丰富的哲理和内涵,也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应倍加珍惜,并列举了10个他耳闻目染和身临其境的不成文规矩。希望协会党员在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外,也要高度重视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真领悟和践行党的不成文的传统和规矩。


有色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顺科,有色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贾明星、王健、段德炳分别为协会党员或在所在党支部讲了专题党课。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