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有色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

来源: 有色新闻公众号更新时间: 2021-11-15

2021111511061636945589555065596.jpg

【本刊讯】11月12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也是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落实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精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行业协会指导二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党委常委、副会长段德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有色金属行业企业和行业协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厌倦懈怠、消极应付的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党支部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广大职工深入学好三部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三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对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着眼于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着眼于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的有色“策源地”,着眼于深化有色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引导会员单位尽快走出面临的能源与环境的双重约束困境,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继续聚焦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出实招、拿硬措施,各单位都要切实解决一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总结实践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四要在开好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一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围绕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持续用力,全面提升组织建设质量;二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三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当前,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把“国之大者”贯彻到自身实际工作中,以改革的精神研究问题,以创新的实招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用高效优质的服务、一流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上,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发言。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所属各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各部室、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