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有色协会党委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更新时间: 2021-11-16

2021111609171637025477093099606.jpg


11月15日上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进一步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现实与历史意义。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会议精神的情况。有色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委常委范顺科、贾明星、王健、段德炳出席会议,协会各部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公报全面总结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五个方面”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正在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葛红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有色工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这也充分证明,党在百年奋斗的锻造中,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就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葛红林强调,协会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四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做好当前行业及协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