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推动行业科技事业发展 2021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召开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12-22

2021122211011640142103979028846.jpg


12月13-14日,2021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何季麟、邱冠周、段宁、蔡美峰、桂卫华、谢建新、黄小卫、潘复生、柴立元、沈政昌等10位院士出席会议。本次共有251项参与项目通过评审。


葛红林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一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深远意义。有色金属行业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强原始创新,加快颠覆性技术创新应用,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二要更加注重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跨区域、跨领域协同创新、跨行业融合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开辟科技成果转化快车道。他强调,评审无小事,要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做好评审工作。要秉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恪守“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审原则,保护并调动行业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热情,推动行业科技事业发展,增强行业科技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树立起良好的行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际,申报2021年度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项目数量达到了历年之最。经过网络和会议两轮评审,参与申报的445项项目中,有251项项目通过评审。


来自全国有色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近140位行业专家参加评审会。通过评审的项目将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网站、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网站、《中国有色金属报》等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全行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