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3-09-15

2023091515061694761572612065803.jpg

9月13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协会本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回顾总结有色协会党委主题教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作协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协会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协会系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高站位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推进,强化理论武装;高效能落实,强化教育实效三项重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

2023091515081694761727982057461.jpg

会议认为,协会党委坚持三贴近“学思想”、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党员培训与专题读书班相结合、坚持特色活动和规定动作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经历了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生动深刻的政治历练、凝心赋能的实践锻炼。一是强化政治忠诚,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得更加深刻。二是学出了本领,进一步提升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转变了工作作风,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激发了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协会系统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五是建功新时代,协会“三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为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协会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一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促进协会改革发展。三要以主题教育实效,扎实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1515101694761812377043553.jpg

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桂群英代表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有色协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有色协会党委紧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理论学习深入扎实,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效,整改整治动真碰硬,推动发展见实见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有色协会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下一步,一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组织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涵养“新风正气”,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要对还未啃掉的“硬骨头”和尚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紧盯不放,持续深化“靶向治疗”,坚持不懈抓好整改,不彻底解决不罢休。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以更优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确保制度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要鼓足“士气干劲”,持续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大兴务实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协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协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各部室、各所属(代管)单位党支部书记;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本部全体党员共计近100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