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葛红林会见沙特工矿部部长班德尔·拉耶夫一行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3-09-21


2023092109191695259176484073945.jpg

9月1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在协会本部会见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班德尔·拉耶夫(H.E. BANDAR AL-KHORAYEF)一行。双方就加强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参加座谈。

2023092109221695259335002097926.jpg

葛红林欢迎班德尔·拉耶夫一行的到来。他表示,沙特境内油气与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矿产资源也十分可观,具备发展采矿业的先天禀赋。若能积极引进国际投资,将有望把采矿业建设成为沙特经济发展的新支柱。中国是有色金属生产和消费大国。近年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十分迅速,以诸多经济实力强、商业信誉好的企业为龙头,凭借领先国际同行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形成了规格齐全、品类完善的产品结构,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有色金属企业与沙特的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有色协会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愿意为沙特提供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智库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帮助中国相关企业与沙特互利共赢。

2023092109241695259460354000314.jpg

班德尔·拉耶夫表示,沙特境内矿产资源丰富,但开发程度较低。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打造新的增长点和就业机会,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沙特正在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目前,沙特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简化投资程序,改善投资环境,尤其是充分听取行业同仁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投资透明度。他表示,非常欢迎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来沙特投资,沙特愿意提供协助。也希望加强与有色协会的沟通交流,探讨如何加强相关企业与沙特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等事宜,帮助各中国有关公司在沙特更好发展。

有色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沙特朱拜尔和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哈利德·萨利姆(H.E. KHALED AL-SALEM)、沙特工矿部副部长哈利德·穆德费尔(H.E. KHALED AL-MUDAIFER)、沙特国家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班德尔·扎哈拉尼(BANDER ZAHRAN)、沙特工矿部策略与工业版块副部长阿卜杜拉阿齐兹·哈马迪(ABDULAZIZ AL-AHMADI)、沙特工矿部组织与国际合作局代理部长阿卜杜拉哈曼·慕格仁(ABDUL RAHMAN AL-MUQAIREN)等沙特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参加会见。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