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有色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3-02-14

2023021510141676427241614056196.jpg

2月13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有色协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有色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

葛红林代表协会党委讲了2个方面意见。

一是关于有色协会去年的工作,葛红林指出,一年来,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协会自身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第一,党的政治建设有力深化,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一是始终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体现到协会工作各方面;二是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三是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监督。

第二,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一是努力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努力强化纪委监督责任;三是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四是加强风险防控监督;五是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第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有力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见效。一是修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要求;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表象新动向,加强纪律约束;三是两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第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围绕4个方面50个具体问题,制订《整改台账》,提出96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二是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狠抓整改措施落实。

葛红林同时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期望,协会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代管协会党的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对所属单位党组织的监督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离一流协会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是关于有色协会今年的工作。葛红林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的5项工作:

第一,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第二,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协会系统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一是要以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建设;二是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第三,进一步完善协会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一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

第四,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一是牢牢抓住“改”这个关键,持续深化整改;二是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做好结合文章。

第五,坚持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一是要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警示教育;二是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五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六是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范顺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2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葛红林的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各单位要对照葛红林的讲话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研究本单位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抓紧抓实,务求实效。

此外,会议印发有色协会2022年纪检工作总结,与所属单位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有色协会领导、副秘书长、纪委委员,本部及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随后,有色协会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葛红林出席会议并提出4个方面要求,范顺科主持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