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有色协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3-04-17


2023041910251681871157747097252.jpg


4月1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意见要求和国资委党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协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国资委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


2023041910271681871221061045289.jpg

国资委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讲话


2023041910271681871273287082489.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2023041910281681871316142093241.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


谭星辉在讲话中肯定了有色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5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


葛红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葛红林代表协会党委讲了3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有色协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行业协会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有色协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协会系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提升有色协会系统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能力本领;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制约有色行业和协会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三是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务求工作实效。


葛红林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的成功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有色协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本部各党支部书记、所属(代管)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技经院、地调中心、地研院、实业公司和人才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协会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