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 > 有色风采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2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建于1992年8月,是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专门从事科技开发与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有色金属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行业科技信息与咨询服务的专业化机构。

“中心”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首批获准设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承办机构,长期从事行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评奖工作;是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有色金属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依托单位;是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批准设立的“有色金属行业科技评估中心”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评估机构”。是被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授予“北京技术中介资格证”的技术中介机构。

“中心”拥有一支包括地质、采矿、选矿、冶金、加工、自动化、信息化和科技管理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较强的科技项目管理实力。组织并参与过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研究。并取得多项国家及部级科技进步奖。

“十五”到“十二五”期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中心组织申报的批复的科技项目35项,共计课题260个,均已圆满完成了各项攻关任务,得到了科技部的高度评价。研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大部分已在企业生产、技改及发展建设中得到应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和装备水平的提升。“十三五”期间,有色行业在基础材料技术提升、固废资源化等专项中,累计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36项。目前,正在国家科技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立项推荐等过程管理工作。

2021042215381619077139919012400.png

中心是行业科技工作重要会议、会展的承办单位之一,先后成功承办了“2015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成就展”、“2016-2019年连续四届的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等一大批重要会议会展。历次展会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时提升了全社会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客观认知,形成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树立了行业协会良好形象做出了贡献。

2021042215371619077058756017180.png

同时,“中心”于2001年5月 创建的“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yskj.cn、www.cnitdc.com),立足于提供有色金属科技信息服务,充分发挥有色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协会科技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已建有具有行业权威性的成果库、专家库、机构库、在行业科技大数据和低碳减排工作上均有深入研究。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助推工信部绿色制造产业生态的形成,更好地实现有色金属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2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式批复同意“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全生命周期与绿色发展评价研究中心”成立,“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将以全生命周期与绿色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为重要基础,为有色行业开展咨询评价工作,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中心坚定不移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一直按计划完成协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连续多年完成经营目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